中法青年交流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2:15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郝孟佳)12日,中法青年交流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当日恰逢中国植树节,中法青年学生共同在二外校园里种下海棠树。同时,法国普罗维登斯高中向二外赠送具有亚眠特色的瓷盘。

普罗维登斯高中向二外赠送具有亚眠特色的瓷盘。学校供图

普罗维登斯高中向二外赠送具有亚眠特色的瓷盘。学校供图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宇在致辞中指出,青年交流是文明交流的重要基石和内容,期待各位中法青年学生本着开放、包容、真诚、沟通的原则,不懈探索中法两国彼此灿烂的文明,推动交流互鉴。常宇介绍,学校正努力突出“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办学特色,着力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留学生教育。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伟表示,期待中法青年能够共同应对当今世界包括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挑战,通过学习历史、语言、分享知识和科学去迎接未来,以学术交流促进相互交流、相互理解,不断深化教育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法方代表、来自法国普罗维登斯高中的儒廉·德沃纳赫介绍,法国学生从初一开始就可以选择中文作为外语进行学习,法国学生希望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推动更多的中法青年增进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认同。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法国亚眠高等教育学院协办,来自各界的相关代表等共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编:李依环、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