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部长谈丨有技能 好就业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3:31 来源: sp20240428

  杜思锦是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学生。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生 杜思锦:我连续参加了两届全国技能大赛,并在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中取得了优胜奖,坚定了我要沿着技能成才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的决心。

  今年以来,“技能中国”行动深入实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赴也来到杜思锦的学校,调研技能人才发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 部长 王晓萍:这些学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热爱技能,技术水平高、动手能力强,很多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预定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青年学生该如何成长为高技能人才?杜思锦向部长提问。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生 杜思锦:部长您好,今年4月您来我们学校调研时,我跟您当面交流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 部长 王晓萍:杜思锦。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学生 杜思锦:对于我们青年职业院校学生,在未来发展上您有什么建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 部长 王晓萍:有技能,好就业。近年来我们国家出台了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减免学费、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技工教育,坚定走好技能成才之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王琰 李欣 闫素 盛洁 汲洋)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