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袭击英国油轮导致起火

发布时间:2024-04-28 23:42: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当地时间26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向在亚丁湾航行的英国油轮“马林·罗安达”号发射了多枚导弹,导致该船起火。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说,萨那时间26日19时45分左右,胡塞武装从其控制的地区发射了一枚反舰弹道导弹,击中了“马林·罗安达”号。该油轮发出求救信号并报告了受损情况。美国导弹驱逐舰“卡尼”号和其他联军舰艇已提供援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林·罗安达”号的运营商26日也证实,该油轮在穿越红海后于亚丁湾遭到导弹袭击,遇袭后船上紧急启动消防措施以控制火势。

  全球最大金属和石油贸易商之一托克集团表示正在监测局势,位于该地区的相关军舰正提供援助。

  目前暂无伤亡报告。英国政府暂未对此次袭击发表评论。

  另据美国中央司令部萨那时间27日发布的消息,当天3时45分左右,对一枚瞄准红海并准备发射的胡塞武装反舰弹道导弹进行拦截,并将导弹摧毁。

  据路透社报道,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胡塞武装向红海往来船只发起一系列袭击。部分航运公司已暂停在红海的运输活动。美英两国对胡塞武装发动了数十次报复性打击。(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