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首获ATP巡回赛双打冠军 中国男网再迎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5:1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12日电 在北京时间11日晚结束的ATP250马赛站男双决赛中,张之臻与搭档马哈奇携手以6:3、6:4击败芬兰组合萨尔米宁/鲁苏沃里,夺得两人自合作以来的首个冠军。这是张之臻ATP巡回赛双打首冠,也是中国男网的龙年首冠。

  在先后淘汰了德国组合弗兰岑/杰本斯以及赛会2号种子皮尔斯/赫里奥瓦拉后,张之臻/马哈奇闯入马赛站男双四强。半决赛面对科达/基尔科夫,张之臻/马哈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这场决赛中,芬兰组合萨尔米宁/鲁苏沃里没有给张之臻/马哈奇制造太多威胁。6:3、6:4,张之臻/马哈奇直落两盘获胜,如愿折桂。

  赛后张之臻表示,很开心能够赢得这场决赛,他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回到这里参赛。

  自张之臻与马哈奇搭档以来,两人展现出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他们今年已经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并在澳网闯入半决赛,张之臻也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进入大满贯男双四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张之臻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新社 记者 王东明 摄

  对于张之臻而言,在法国比赛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他在中国本土之外赢得的第一个希望赛冠军就是在法国。张之臻曾回忆过那段经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那是我完全没想到的。”

  如今,他在这里又达成了另一项生涯里程碑。根据ATP统计,这不仅是张之臻的巡回赛双打首冠,他也由此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赢得巡回赛男双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