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球发展注入更多金砖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25 13:46:26 来源: sp20240425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与会者围绕深化金砖国家务实合作、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认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的重要合作平台,自建立以来取得丰硕成果。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成功举行,为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凝聚共识、指明方向。金砖再度“扩容”,充分展现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持续生命力和恒久魅力。与会者提出,进一步挖掘金砖合作潜力、深化合作关系,有利于推动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繁荣,不断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金砖合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要围绕加强各领域合作、推进高质量伙伴关系加强研究,为更好发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作用、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01日 09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