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首战目标是获胜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2:06 来源: sp20240428

  昨天,中国男足继续在多哈备战卡塔尔亚洲杯比赛。北京时间本周六22点30分,小组赛与塔吉克斯坦队首战临近,国足将士纷纷表态,要竭尽全力拿下首战的胜利。

  此次国足共带了26名国脚前往多哈参赛,在这支平均年龄达29岁的队伍中,有多名老将的年龄都在30岁以上,他们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最终,球队教练与管理团队根据球员的能力、经验、凝聚力等因素,敲定了5名队长人选,老将张琳芃是其中之一。

  谈及即将到来的首场比赛,张琳芃说:“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在紧张地备战,准备得很充分,我想每个人都做好首战塔吉克斯坦队的准备。之前和这个对手交手比较少,只在热身赛偶尔遇到过。因此,最为重要的还是从自身出发,专注踢好比赛。”

  张琳芃首次参加亚洲杯就是在卡塔尔,如今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感触颇深:“虽然说年龄大了,但其实没有什么其他的改变。这次亚洲杯比赛,我们有不少年轻球员,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面临这样的大赛,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专注,面对每次训练和每场比赛,都要注意力足够集中,才能不断进步。”

  蒋光太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出色表现成为了本次国足5名队长之一。对此,蒋光太说:“参加这种比赛球队的目标肯定是尽可能走得更远,每个运动员的参赛梦想肯定都是赢得冠军。”

  这是蒋光太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比赛,他表示自己很兴奋,也做了很多的准备:“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之前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但经过休整和过去半个月的备战后,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谈及首场比赛的对手,他也表示最近几天球队会安排大量的关于这场比赛的录像分析,让大家能够在赛前更好地了解对手,“卡塔尔天气状况不错,没有上海和广州的夏天热。我们大家都已经熟悉了这里的气候和场地,大家的目标都是尽可能走得更远。”

  而国足主帅扬科维奇表示:“来到多哈前,球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准备期,每个队员都很专注,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从现在开始球队将掀开新的一页,正式进入比赛期。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只需要进一步磨合,然后带着坚定的决心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去迎接第一场比赛,并竭尽全力拿下。”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