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第十批援老挝医疗专家组抵达万象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5:32 来源: sp20240427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批援助老挝人民军医疗专家组8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开始为期6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副局长婉萍在迎接仪式上说,中国军队持续派出医疗专家组,为老挝带来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支援,极大提升了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的诊疗技术和水平,为推动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国防武官李兵说,2019年以来,为推进中老两军深入合作,提高老军卫勤保障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向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派遣多批医疗专家组。根据老方建设需求,此批援老医疗专家组共9人,来自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等。

  第十批医疗专家组组长王福利表示,中国医疗队始终坚持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把精湛的技术和深切的关怀送到老挝。第十批医疗队将继续牢记职责使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过硬的技能和严谨的作风,推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医疗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医疗队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不断增进中老两国两军友谊。(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