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积极支持外资企业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2: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3月25日电 (王梦瑶)25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表示,积极支持外资企业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中国的产业链供应链是在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中不断形成和发展的”,金壮龙指出,外商投资企业是中国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在华营业收入和利润已经分别占到中国规模以上工业的20.4%和23.4%,进出口占中国进出口总额的30.2%,在稳定中国工业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表示,将落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深化与世界各国企业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3月25日,中国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现场发言。  中新社 记者 富田 摄

  他还表示,积极支持外资企业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与中国企业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同时,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及其设立的研发中心承担重大攻关项目,为各国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来华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展望未来,金壮龙指出,中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将释放巨大发展动能,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也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机遇。(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