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嘉荫:“傻狍子”“偷渡”受重伤 幸遇民警被救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1: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伊春4月2日电(石政矗 刘博 记者姜辉)“兄弟们!来活了!看那里,好像有人偷渡”。近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春边境管理支队朝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嘉荫县边境附近巡逻时,隐约发现前方有东西在穿越中俄边境线。民警走近发现,原来是一只受重伤的“东北神兽”傻狍子卡在栅栏上。目前,狍子正在被救治。

伊春边境管理支队朝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救助受伤狍子。郑杨 摄

  据朝阳边境派出所民警介绍,走近发现狍子已经奄奄一息,地上有大片血迹,推测这只从俄罗斯方向“偷渡”过来的狍子已经挣扎许久。

  朝阳边境派出所副所长郑杨当即让同行民警到附近村民家借来钳子和角磨机,同时给嘉荫县自然资源局救助站打电话。

  经过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受重伤的狍子被从栅栏里解救出来。随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狍子带回去医治,待其痊愈后放归大自然。(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