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打造“冰雪+”场景 培育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1: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本溪12月5日电 (韩宏 王翕瞳)记者5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在本溪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本溪以100余项冰雪季文体旅系列活动,全面拉升“冰雪”热度,打造全时全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冰雪主题盛宴。

  本溪位于辽宁省东部,地处北纬41°至43°黄金滑雪旅游带上,是一座拥有丰富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的城市。冬季的本溪,是康养休闲娱乐的度假胜地。多年来,本溪依托区位优势和域内的冰雪、温泉、民俗和山势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和冰雪旅游,一批如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东风湖冰雪大世界等冰雪旅游企业应运而生。

12月5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在本溪召开的发布会现场。王翕瞳摄

  今冬,本溪计划开展“4+7+10+100”冰雪季系列活动,即以“冰雪邀约、畅游本溪”为主线,布局4大冰雪活动篇章,构建7大冰雪板块,设计10大主题冰雪旅游线路,推出100余项冰雪季文体旅系列活动,推出了“相邀在本溪”“枫雪衍水情”“喜迎十五冬”“冰雪迎春到”四大活动篇章,释放冰雪本溪的无限激情与热情,保持冬季文体赛事活动不断,冰雪旅游人气不降,热度不减。

  本溪打造多元化的“冰雪+”旅游场景,策划包装“冬日激情·冰雪运动之旅”“冬日休闲·温泉康养之旅”“冬日枫情·冰雪奇缘之旅”“冬日星火·红色文化之旅”“冬日研学·非遗体验之旅”“冬日丰物·满族美食之旅”等10大精品主题线路,串联本溪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本溪水洞、关门山、小市一庄、东风湖、本溪康溪温泉、枫香谷温泉等景区,开展滑雪、嬉雪、观赏冰瀑、民俗体验、温泉康养等形式多样的冰雪旅游活动,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局面,进一步叫响本溪冬季旅游品牌,提升本溪市冬季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介绍,以冰雪为依托,本溪打造冰雪消费新高地。融合本溪冰雪、温泉、特色美食等元素,培育冰雪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本溪还丰富冰雪赛事旅游体验,广泛开展冬泳比赛等群众性冰雪系列赛事,举办青少年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车、雪地木马、雪地拔河、雪地冰车、冰陀螺等比赛,培育新型冰雪消费人群,拓展冬季冰雪消费渠道。(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