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幸福慢车》在京举办映前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5:01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韦衍行)院线电影《幸福慢车》专家与媒体观摩暨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幸福慢车》是国内首部反映“公益慢火车”题材的院线电影,展现了铁路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是农业农村部重点推荐影片,同时也是当代首部反映铁路职工日常生活与青春热血成长的电影。

《幸福慢车》由鼎级影业(西安)有限公司出品,从年轻一代铁路人的视角,讲述了“公益慢火车”过去与当下所承载的社会价值与意义,展示出老中青三代铁路人在慢火车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充分体现了铁路人无私奉献、勤勉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

观摩会上,来自电影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对影片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群飞说到:“电影《幸福慢车》是一部充满人文关怀和现实意义的作品,不仅是对生活的深刻反思,更彰显出人性的美好。影片填补了当前铁路题材院线电影和铁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题材的空白。”

中国电影评论协会会长饶曙光表示,《幸福慢车》是一部别致和精致的电影。它别开生面,展现了一个立体、真实的发展不平衡的中国,展现了可泣可爱可亲的当下中国形象,通过这一别致窗口,能够更有效的让全世界来了解我们中国。

国铁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厉于认为,电影创作需要铁路作为素材营养,铁路更需要电影来挖掘、展示与宣传,因为铁路上有太多感人的故事和先进人物。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成就了当今铁路辉煌的事业。

(责编:王仁宏、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