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术出版社“大红袍”出版30周年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6:30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刘颖颖)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迈上新时代绘画创作高峰——人美‘大红袍’出版30周年作品展”近日在人美美术馆开幕。展览回顾人美“大红袍”30年的出版历程,集中展现中国近现代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与艺术家共同探索当代中国绘画的创新之路,推动艺术创作走向高峰。

据悉,“大红袍”是人民美术出版社策划编辑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中国当代名家画集》和《中国现当代名家画集》三套大型系列画集的别称,因宏大的选题规模、严整的出版规制、高品质的作品甄别标准以及中国红的烫金函套,被业界赋予“大红袍”的誉称。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在致辞中说道:“人美‘大红袍’已经连续出版30年,人美社始终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坚持独立评审、强调高起点、不重名分重作品、及时纠偏、与时俱进、编校质量一流六个方面持续深耕,下一步,‘大红袍’系列将进一步扩展油画、书法、工艺美术等门类,不断丰富内容,既要弘扬经典,还要借鉴吸收,更要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未来,人美社将与广大艺术家一同努力把中国绘画推向新的高峰。”

“大红袍”画家姜宝林说道:“30年来,‘大红袍’持续不断地为艺术市场带来了优质的内容与高雅的格调。”“大红袍”画家杨大名表示,“大红袍”不仅是一本书,更是一个时代的见证者。它记录了中国美术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无数艺术家的创作生涯,成为中国艺术界的一个重要标志。

展厅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厅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人美社为促进艺术交流,助力艺术市场繁荣发展,开展了“人美签约艺术家”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人民美术出版社与“大红袍”艺术家举行签约仪式,并颁发“人美签约艺术家”证书。

(责编:罗知之、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