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颁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9:56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李泽欣、张晓洁)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表彰大会暨事迹宣讲报告会28日下午在浙江安吉余村举行,1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和33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上台领奖。

  活动现场,获奖代表们分享了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他们中有从城市走向乡村、俯身钻研现代化种粮方式的浙江建德90后农创客王运;有开展规模化特色化生态化养殖,带领家乡父老摆脱贫困的四川凉山青年洛古有格;还有坚定文化自信、探索出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的山东济南乡村创业青年穆峰。他们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是广大青年逐梦乡村、建功立业的榜样。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奖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表彰在乡村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本届共评出1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38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责编:徐婵、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