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聚力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9:24 来源: sp20240428

年终岁尾,河北省沧州军分区组织的一场年度综合考核,在某民兵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参加考核的各单位主官争分夺秒排兵布阵,出色完成考核任务。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关键要看在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上有没有新作为。”该军分区领导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紧贴使命任务,把教育“准星”对准打仗“靶心”,全面查找练兵备战中的问题不足,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向战斗力转化。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主题教育中,该军分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主责主业,采取上下联动、分级组织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寻计问策,全面查找“民兵打仗思想树得不牢”“支前保障指挥能力不够”等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问题,对能够解决的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解决的,制订相应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翻开该军分区教育整改方案,笔者看到,他们着力提升主官备战打仗能力,分两批组织团级主官集训,把法规制度学习、指挥技能精练等作为重点内容,深入检视整改“两个能力不够”“五个不会”等短板弱项,引导大家在真抓实干中提升制胜本领、建功强军事业。

作为驻军官兵“娘家人”,该军分区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到驻军部队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驻军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协调解决军事设施保护、军娃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安置等现实难题,受到驻军官兵好评。

担当作为,聚力解难促发展。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该军分区调查研究作风更加扎实,不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薄轶锋 李光宇)

(责编:王子锋、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