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反犹风波和抄袭指控 哈佛大学校长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8:2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辞去职务。此前,上任只有几个月的盖伊因在美国国会就校园反犹太主义发表了有争议的证词以及抄袭指控而陷入风波。

图片来源:哈佛大学校报《The Crimson》报道截图

  据报道,盖伊在给哈佛师生的一封信中表示,她辞职的决定“十分艰难,难以用言语形容”。她说,“在与董事会成员协商后,很明显,辞职符合哈佛的最佳利益,以便我们的社区能够以机构而不是任何个人为重点,来应对这一非同寻常的挑战时刻。”

  哈佛大学董事会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其成员“难过地”接受了盖伊的辞职。

  哈佛大学校报《The Crimson》指出,盖伊于2023年7月1日就任哈佛大学第30任校长。其任期只有六个月零两天,系哈佛史上最短。

  近期,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深陷校园反犹风波。2023年12月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利兹·马吉尔(Liz Magill)宣布辞职。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马吉尔由此成为美国首个因“反犹争议”辞职的高校校长。

  2023年12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03票对126票通过一项两党决议,要求哈佛大学校长盖伊辞职。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