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雪花看新疆|来“温暖雪场”吃雪地火锅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0:50 来源: sp20240427

  阴沉的天气笼罩着开往新疆天山天池的路,随盘山公路而上,浓雾却逐渐消散,在阳光映照下踏入雪场大厅,“全疆最温暖的滑雪场”的标语映入眼帘。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拥有国内最大的、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今年我们滑雪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了8人高速吊厢缆车和3000副雪板,还有冰上运动中心区域和越野赛道。”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营销总监刘洋介绍道,据线上数据统计,仅12月22日就有千余人来到雪场体验。

  走出大厅,一座巨型雪地火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因为经纬度的原因,我们滑雪场整体跟其他地区不一样,中午温度十分舒适,滑雪不用穿棉服。哪怕是在雪场上聚会吃火锅,也感受不到寒冷。”刘洋说道。

  正是不断将地理位置优势转为自身特色,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客流。据介绍,在高峰时期,会有8000人次的游客来到这里体验冰雪的乐趣。

  近年来,阜康市充分发挥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广泛开展冰雪健身活动,建设了国家 5A 级景区1个,3A 级景区3个,全国重点旅游乡镇1个。谋划并开展滑雪滑冰、登山徒步、冰雪演出、冰雕展览等26 项冬季旅游项目,形成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新疆冰雪文体产品。

  “今年我们引导阜康辖区各旅游企业针对‘文润庭州 冰雪阜康’冰雪系列活动推出优惠特色套餐和促销活动,不断提升旅游城市承载力和服务品质,逐步实现景城联动,引客入城,让游客住阜康、嬉冰雪、享美食,持续推动冰雪旅游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阜康市委副书记,天池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生明说道。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艺钊、汪媛、赵明昊)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