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份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2024-04-26 07:02:4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太原4月10日电 (杨静)记者10日从太原海关获悉,该关所属晋阳海关近日为出口尼加拉瓜的一批体育用品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尼加拉瓜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于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山西签发的首份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此次获原产地证书出口该批体育用品的山西怡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李静说,凭借原产地证书,公司出口的此批价值约7500美元的体育用品税款减免约1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批货物到达尼加拉瓜后缴纳的关税税率可由10%降为8%,且该商品将逐年逐步实现零关税待遇。

  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是中国对外签署的第21个自贸协定,尼加拉瓜成为继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之后,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5个自贸伙伴。

  根据约定,中尼双方最终零关税产品占总体税目比例均超过95%。中国出口的汽车、电池、纺织品、农产品等进入尼加拉瓜市场时,关税将逐步削减取消。尼加拉瓜出口的牛肉、虾、咖啡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时,关税将逐步降至零。

  晋阳海关副关长姚宏介绍,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是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里程碑,为两国企业提供了更加公平、开放的贸易环境。此次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为山西本土企业打开了通往尼加拉瓜市场的大门,拓展了企业的出口渠道和市场份额。(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