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激扬正能量 澎湃大流量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8:44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结果出炉,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这是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精品,实现了网聚人心、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积极效果,再次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2023年发生了诸多大事,值得我们记录留存。参加活动的作品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等年度重大主题记录时代、讴歌人民。一段段文字、一帧帧画面承载着生机盎然的中国风貌,呈现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象。那些触动人心的场景与鲜活生动的故事背后,记录的是我们温暖的共同记忆,诠释的是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

时代需要正能量,网络繁荣和社会发展也离不开正能量的推动。正能量精品佳作如同星星之火,照亮我们无比广阔的新征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互联网已深深融入亿万群众的生活之中,只有把正能量故事书写得更精彩、传播得更广泛,才能牢牢守住舆论阵地,守护好精神家园。

顺应全媒体时代网络内容生产创作主体日益多元的趋势,这一届的活动更加突出全媒体和新媒体特点。《国潮手绘交互式H5|大国小匠》《五四主题 AI海报<为改变世界的青年喝彩>》《Vlog|守好“一公里”,究竟有多难》等作品以沉浸式、交互式、体验式的形式体现出“网味”“网感”,让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在新技术、新载体的赋能下更具感染力和引导力。

强化主题引领、突出全媒体系、注重全民参与,随着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持续广泛的传播,必将为网络空间注入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激发无数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砥砺前行。

(责编:尹深、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