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在大温哥华地区举办第二届春节庙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1:4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多伦多2月6日电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办的第二届春节庙会于2月2日至4日在大温哥华地区塔瓦森购物中心举行。

当地时间2月4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办的第二届春节庙会闭幕式在大温哥华地区塔瓦森购物中心举行。图为现场的舞龙表演。主办方供图

  本届庙会以庆新春、迎龙年,推广中华文化为主题。现场设有特制的庙会大门,龙口大开,迎接各方宾客;红毯遍铺庙会场地,年节装饰点缀各个展位。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当中包括中国民族歌舞、中西器乐演奏、戏曲、武术、川剧变脸等。来宾们同时可以购物、品尝美食,并可观看或参与中国画、书法写春联、茶艺、猜灯谜等文化展示及互动等,领略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活动组织者还向现场观众送出多种礼物,带给大家新年新惊喜,为观众带来“好看、好用、好吃、好玩”的体验。

当地时间2月4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办的第二届春节庙会闭幕式在大温哥华地区塔瓦森购物中心举行。图为当地华人文艺团体表演舞蹈秀。主办方供图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以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议员周炯华、屈洁冰等加政界代表,香港特区驻多伦多经贸办事处加西首席专员,大温哥华地区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本届春节庙会闭幕式。

当地时间2月2日至4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办的第二届春节庙会在大温哥华地区塔瓦森购物中心举行。图为庙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北美华人建筑企业协会、加拿大无锡同乡会协办本次新春庙会。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薛晓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新春庙会将中华民族传统民间艺术带到温哥华,为海外同胞解乡愁、添笑语、送吉祥;也希望借此活动推动当地各族裔更多了解中华文化,促进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繁荣,并促进加中友谊。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