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宣布推迟原定于2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发布时间:2024-04-19 18:28:56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西非国家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宣布,推迟原定于2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报道称,这是塞内加尔总统选举首次被推迟。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萨勒在向全国发表的讲话中称,由于选举方面出现问题,他已签署法令取消了与之相关的法律。“这些模糊的情况可能会为选举前后诉讼埋下种子,从而严重损害选举的可信度。”萨勒说道。

  报道称,在距离投票原本还有3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反对党塞内加尔民主党正式提出了推迟选举的请求。该党推出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前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的儿子卡里姆·瓦德以及反对派领袖松科未能通过塞内加尔宪法委员会的资格审核。

  被排除的总统候选人声称,参选规则没有被公平执行。不过,当局否认指控。目前,立法者正对两名负责选举相关工作的宪法委员会法官展开调查。

  另据法新社报道,萨勒并未公布新的投票日,但表示将举行全国对话,以确保选举自由、公正和透明。

  萨勒还表示,推迟选举不会影响他不竞选第三个任期的决定。

  塞内加尔原定于2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20名候选人参选。塞内加尔总统任期原为7年,可连任一届。2016年3月,塞内加尔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规定2019年选举产生的总统任期由7年改为5年。

  萨勒在2012年和2019年的选举中两次当选总统。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