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丨白通社社长: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是今年全球媒体的重要事件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6:13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明斯克12月4日电(记者鲁金博)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社长阿库洛维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是今年全球媒体的重要事件。在日益多极化和新挑战背景下,峰会的召开将加强媒体之间的互信和建设性合作。

  阿库洛维奇说,世界媒体峰会是探讨媒体现状和紧密协调行动的绝佳平台。她强调,在当前世界严峻形势下召开媒体峰会意义非凡,让媒体能够表达关切、传达立场,全球媒体同行能互学互鉴。

  她指出,世界时刻都在改变,媒体行业也需要适应时代发展。无论传统媒体平台、形式如何,都应传播和平、善良、相互尊重、友谊对话的种子。

  阿库洛维奇表示,白中媒体之间的合作形成了良好互动,已成为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库洛维奇还说,中国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当今世界很重要,因为这一倡议基于相互尊重、互惠互利以及可持续发展。

(责编:贾文婷、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