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评民进党当局阻挡妈祖、关帝金身赴台:无理无礼 不得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2:53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刘洁妍、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据了解,台湾有关团体、宫庙邀请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妈祖金身和漳州东山关帝庙关帝金身入岛巡安的申请未获台当局批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陈斌华表示,台湾的相关民间社团邀请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和东山关帝庙恭送妈祖金身和关帝金身赴台湾巡安赐福,遭到民进党当局百般刁难、粗暴阻挡,激起了台湾广大信众的强烈不满。迎请妈祖、关帝金身赴台巡安,是台湾广大宫庙和民众的热切期盼。民进党当局居然三番五次要求台湾民间邀请方说明妈祖金身赴台的所谓“必要性、急迫性和不可替代性”,对台湾民间迎请关帝金身赴台的要求甚至置之不理,完全无视广大台湾民众的心愿,对妈祖、关帝也没有起码的尊重。

陈斌华质问,在近期已有若干大陆人员赴台交流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为什么要执意阻挡妈祖、关帝金身赴台?为什么江苏昆山的慧聚天后宫妈祖可以入岛,民进党当局却偏要恶意阻挡湄洲祖庙的妈祖金身赴台?

陈斌华指出,有句闽南俗语说得好,“人在做,天在看”。民进党当局如此肆意妄为,既无理又无礼,在台湾很不得人心。这件事也再次表明,只有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去除两岸交流的人为阻碍,两岸同胞才能真正实现自由、顺畅、正常的交流往来。

(责编:崔译戈、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