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释放第七批被扣押人员 以色列恢复对加沙军事打击

发布时间:2024-04-27 13:43: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2月1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12月1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违反临时停火协议,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以军已恢复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打击。此前一天,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继续延长加沙地带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协议,并分别释放第七批被扣押人员。

  据《以色列时报》1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当日发表声明称,哈马斯违反临时停火协议,向以色列境内开火。以色列国防军已恢复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打击行动。

  报道称,当日早晨,几枚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以南部地区,当地拉响防空警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加沙地带北部响起枪声和爆炸声。在此之前,以军无人机和战斗机在加沙地带上空盘旋。

  11月30日,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表示,巴以双方同意将临时停火协议延长一天,条件不变。各方正致力于达成永久停火协议。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根据停火协议,以色列与哈马斯在11月30日分别释放第七批被扣押人员,8名以方被扣押人员和30名巴方被扣押人员获释。

  以色列军方11月30日晚发表声明称,已接收6名获释以方人员,在经过初步身体检查后,获释人员将与家人团聚。当日早些时候,以军方确认另外2名获释以方人员已返回以色列。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称,巴勒斯坦被关押者事务委员会11月30日收到第七批将获释的巴方人员名单。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1日报道称,30名被扣押巴方人员获释,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与亲友团聚。

  联合国官网消息称,11月30日,停火协议在最后一刻得以延长,联合国人道救援团队及其合作伙伴继续利用窗口期向加沙地带民众提供援助。

  过去一周,援助机构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北部的设施运送约4850吨食品、1110吨饮用水、1700吨毛毯和床垫、148吨医疗用品和2.9万升燃料。其中约88%的援助由巴勒斯坦红新月会与联合国协调提供,其余由联合国机构提供。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1月30日表示,目前加沙境内流离失所者多达180万人,占总人口的近80%。在加沙各地156处近东救济工程处设施中登记的境内流离失所者达到近110万人,其中近95万人在加沙南部避难。

  近东救济工程处警告称,由于加沙南部的避难所过于拥挤,卫生条件恶劣,人们面临腹泻、急性呼吸道感染、肝炎等疾病暴发风险。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法新社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月30日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会晤,随后前往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消息,11月30日,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在与内塔尼亚胡的会谈中明确表示,在以色列恢复大规模军事行动之前,必须实施人道主义平民保护计划,在加沙南部和中部为巴勒斯坦平民建立安全区,并避免破坏医院、发电站、供水系统等关键基础设施,尽可能减少平民伤亡和大规模流离失所。(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