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圆满完成任务从沙特回国 以特殊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

发布时间:2024-04-19 18:42:16 来源: sp20240419

  第二届沙特国际防务展2月4日至8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办。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圆满完成表演任务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在运油-20飞机伴随保障下,从沙特起飞启程回国。进入祖国领空后,空中编队在雪山上空拉出一道道绚丽的彩烟,以特殊的方式展现大国空军风采并向全国人民拜年。

  此次参加第二届沙特国际防务展飞行表演,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亮相沙特阿拉伯,其间与多国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官兵们2月8日圆满完成最后一场飞行表演任务后,于大年初一踏上了返家的归程。

  此次返程,国外航程近4000公里,空军派出运油-20全程伴随保障进行空中加油,归国途中,运油-20与歼-10表演机组成的加油机编队,飞越沙漠海洋、雪山戈壁,穿云破雾飞向祖国。

  空军航空兵某团 赵迎坤:通过空中加油一站直飞的方式,减少了对地面机场的保障依赖,展现了我们战机的续航能力。在空中,飞行员密切配合高效完成加油作业,体现了实战化训练水平。

  进入祖国领空后,空中编队在雪山上空拉出一道道绚丽的彩烟,以特殊的方式展现大国空军风采并向全国人民拜年。北京时间18时许,编队抵达国内西北某机场上空,塔台与飞行编队进行了空地对话。

  塔台:正值正月初一,给战友们拜年,欢迎回家!龙行万里,传递友谊,向你们致敬!

  编队飞行员:向坚守战位的战友致敬!我们一起守望安宁,守护幸福,向伟大祖国和全国人民拜年!

  总台记者 刘笑宇: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西北某机场,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现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战机已经降落并滑行至停机坪,这也代表着全体任务官兵安全顺利地返回了祖国。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井飞: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感归属,大年初一起飞,更是军人坚守战位、时刻战备的使命要求。此时此刻,我们驾驶战机安全降落,顺利回国,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我们全体官兵一定会用越飞越远的航迹,传递和平友谊,为祖国增光添彩。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