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广电视听业界交流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1:32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汪灵犀)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广电视听业界交流座谈会”22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名来自两岸的业界代表与会,围绕两岸影视产业融合发展交流研讨,分享经验,探寻机遇。

  “两岸视听业融合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理事长李秋芳说,祖国大陆发展动能充沛,市场潜力巨大,全媒体产业布局完整,为两岸视听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

  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创会理事长汪威江表示,近年来全球影视产业发生巨大变化,影视制作题材创新与作品水平在不断提升。他希望两岸业界一起携手打造优秀作品,共拓海外市场。

  座谈会围绕“海峡两岸广电视听业界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讨论,20余位业内人士先后发言。中广联纪录片委员会主任赵捷认为,两岸在纪录片领域的合作充满潜力,应抓住这一机遇共同努力。台湾时创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聪笔表示,台湾拥有丰富创作经验与大量专业人才,而大陆拥有雄厚的影视制作实力,两岸可以优势互补,加强合拍、提升制作质量。芒果TV联合制作人蔡熙说,两岸民众尤其是年轻人有着相似的情感表达方式,都喜欢音乐和美食,只要找到合适介质和恰当角度,不难实现两岸年轻人的双向奔赴。

  座谈会后,台湾业界人士参观了腾讯公司北京总部和北京电影学院。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