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超1600人死亡 以方宣布“全面封锁”加沙地带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6:34 来源: sp20240428

  自10月7日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爆发新一轮冲突以来,到10月9日,已经过去了3天。截至9日晚,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医疗机构最新消息,冲突已造成超1600人死亡。其中,巴方包括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两地的死亡人数已达704人,另有接近4000人受伤。而据以色列媒体的报道,自本轮冲突爆发以来,以方有900人死亡。

△当地时间9日,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遭火箭弹袭击。

  9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持续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火箭弹,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下属武装在以定居点进行渗透行动。以色列方面则对加沙地带展开多轮空袭及军事行动,并宣布重新控制靠近加沙地带边境的所有城镇以及“全面封锁”加沙地带。而除了巴以冲突持续外,以色列北部的黎以边境局势也愈加紧张。

  数千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 以多地响起防空警报

  据《以色列时报》当地时间9日的报道,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赫格里表示,自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先后有约4400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

  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总台记者于9日下午在现场看到,“铁穹”系统发射数枚拦截弹,但仍有火箭弹或其残骸落入附近地区,现场传出巨大爆炸声,并冒出黑烟。

  此外,耶路撒冷、加沙周边城镇以及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多地均在9日响起火箭弹防空警报。

  以军重新控制靠近加沙地带边境的所有城镇

  当地时间9日凌晨,以色列军队开始大规模进入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并展开搜捕行动。其间,以军同巴方武装人员在多处发生冲突并交火。此外,以军还出动战机轰炸了加沙地带的多处目标,并造成了人员伤亡。当日,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赫格里表示,以色列军方已于当天凌晨重新控制靠近加沙地带边境的所有城镇,目前所有城镇战斗告一段落,但该地区仍可能依然存在哈马斯武装人员。根据以色列军方9日晚间发表的声明,目前以军把袭击的重点放在加沙地带,同时在北部边境(与黎巴嫩接壤地区)也做好了准备。

  以色列宣布“全面封锁”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9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宣布,他已指示以军“全面封锁”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当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说,他已指示以军“全面封锁”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以能源部长卡茨同在9日表示,他已下令切断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供水。此前,以色列能源部已宣布切断对加沙地带的供电。加沙地带三分之二供电来自以色列。据总台记者了解,加沙地带持续上升的伤亡人数也为当地医疗机构造成很大的压力,当地药品及医疗用品等资源缺口较大。

  另据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9日发布的消息,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导致该地区内的14个物资分发中心被迫关闭,为加沙地带50万人分发粮食援助的工作已停止。该组织还表示,加沙地带紧急避难所的收容能力已达90%,接近饱和。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多处医疗设施遭袭 当地网络线路被切断

  由于以军的进攻,巴勒斯坦城镇拜特哈农的唯一一家医院于9日被迫停止服务,该医院附近多次遭到袭击,致工作人员无法进出,此外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此外,加沙地带最大的医疗中心希法医疗中心周边也遭到打击,爆炸导致该医疗机构的育婴部门遭到了破坏。

△被摧毁的加沙地带电信大楼

  以色列还摧毁了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电信大楼,目前整个加沙地带的网络线路已被切断。

  黎以边境局势紧张 以军与武装人员在黎以边界线附近交火

  在巴以爆发新一轮大规模冲突的同时,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局势也陷入紧张,自8日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国防军相互炮击后,以军和黎巴嫩政府军都开始加强边境的军事存在。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在9日扩大了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炮击范围,以军当天炮击了黎巴嫩南部的宾特朱拜勒(Bint Jbeil)地区。三名黎巴嫩真主党成员在以军袭击中死亡。而作为回应,黎巴嫩真主党当晚向以色列的两处军营发动袭击。

△以色列军方称以军与武装人员在黎以边界线附近交火

  另据以色列军方9日消息,当天,有武装人员越过黎巴嫩与以色列的边界线,与以军士兵发生交火,数名武装人员被打死。随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宣布对当天黎巴嫩和以色列临时边界地区发生的冲突负责。

  据总台记者了解,目前黎巴嫩民众普遍担心黎巴嫩会卷入冲突,并重蹈2006年黎以冲突的覆辙。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