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新加坡总统尚达曼

发布时间:2024-04-20 02:15:41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瑞士达沃斯1月16日电(记者 黄钰钦)当地时间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应约会见新加坡总统尚达曼。

  李强表示,去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开启了双方关系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中方愿同新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保持高水平战略互信,拓展全方位互利合作,加强各领域经验交流,推动中新关系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新方充分发挥两国自贸协定升级效能,推动两国合作提质升级,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金融等领域打造新的合作成果。

  尚达曼表示,新中关系已提升到新阶段。新方高度重视新中关系,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对话沟通,加强金融、数字经济、绿色转型等领域合作,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强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尚达曼表示,新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台独”言行。新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