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宣讲交流首场活动在佛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14:38:41 来源: sp20240428

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宣讲交流首场活动参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宣讲交流首场活动参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佛山4月12日电 (记者陈琦)11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共青团广东省委主办的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宣讲交流首场活动在广东佛山举行。活动以“引领城市年轻力”为主题,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分享了在佛山安居乐业、奋发有为,与城市“双向奔赴”的经历。

活动上,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发布了“开发惠青政策数字化应用场景”创新案例,贵阳、佛山、南通、银川等4个城市利用大数据和网络平台,建设青年普惠性项目,为青年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综合服务。

佛山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讲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的“惠青”政策和推动试点工作的鲜活做法。围绕城市如何吸引青年的话题,来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温录亮分享了青年与城市协同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佛山市2024年服务青年发展十大实事”。

(责编:李依环、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