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亮相福建泉州惠屿岛

发布时间:2024-03-29 15:29:3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泉州2月7日电 以辽阔无垠的大海为背景,匠心独具地在海边以三艘渔船搭成特殊的舞台,两块大银幕和胶片放映机各置两边,船帆被海风拂动,见证着一台将诗歌和电影融合在一起的晚会。日前,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诗人、电影人、音乐人与当地渔民欢聚在“中国最美渔村”之一的福建泉州泉港惠屿岛,参加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

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现场。 中国诗歌学会供图

  此次春晚总监制、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山表示,在2024年农历春节来临之前,举办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不仅能展示惠屿岛的独特魅力,还能让更多人了解诗歌与电影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内涵。通过诗歌、电影和表演的结合,为岛上游客、居民和相关受众带来欢乐和娱乐,增加电影岛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在光影流转中,共同见证惠屿电影岛的美丽与传奇。

  资深电影监制、导演江平高度赞赏福建电影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有的重要地位,他认为全世界最让人留恋的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夏威夷电影节等举办地都在大海之畔、岛屿之间,而我们也有这样一个面朝大海的风水宝地,期盼能将惠屿岛建设成为民众心中的海上电影皇宫。

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现场。 中国诗歌学会供图

  中国诗歌电影春晚总出品人、总导演江小鱼说,中国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是诗歌和电影成功联姻的一次美学实验,它的过程与结果,都对中国新诗和电影的未来及传播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文本。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欧阳江河授牌惠屿岛为诗歌电影岛。李琦、欧阳江河、李元胜、胡弦、傅国、木汀、欧震、王计兵、王爽、胡博、谢宜兴等被聘为首批驻岛诗人。江平、廖京生等被聘为惠屿电影岛宣传推广大使,王山、江小鱼被授予惠屿岛荣誉岛民。

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现场。 中国诗歌学会供图

  晚会以金木水火土为五篇章的主题,通过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各种艺术形式为现场及在线直播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电影与诗歌的艺术盛宴。(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