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桃花盛开时,防火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18:23: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林芝4月3日电(西绕拉翁 唐卿皓)春风吹过山林田野,吹红了林芝千亩桃园。近日,林芝市第21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如约而至,数千名游客慕名前来观赏灼灼桃花。为守护好此次桃花节,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巴宜区中队分别前往世界柏树王景区及嘎拉村开展桃花节防火执勤工作。

图为消防员正在讲解防火知识。西绕拉翁 摄 图为景区内设立服务点。西绕拉翁 摄 图为消防员正在开展防火宣传知识普及。西绕拉翁 摄 图为消防员正在景区巡护。西绕拉翁 摄

  消防员穿梭在人群中,用脚步丈量景区安全,每时每刻保持高度专注与警惕,只为及时消除每一个安全隐患。

  “同志您好!进入景区,请您注意野外用火。”“您好!我们是森林消防员,这是我们整理制作的防火知识要点宣传单,请您和家人认真学习,共同做好桃花节期间防火工作。”消防员时刻提醒来往游客注意森林防火,向广大游客发放森林防火科普宣传。

图为消防员守护千年柏树。西绕拉翁 摄 图为消防员守护千年柏树。西绕拉翁 摄 图为消防员在景区巡护。西绕拉翁 摄

  “针对近期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的实际,中队将全时值守、主动作为,加强与应急、林草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战备演练,加大防区执勤、巡护和森林防火科普宣传力度,织密森林火灾安全网,确保驻地平安无火,为防区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筑起安全屏障。”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中队长浦同猛说。(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