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华媒刊文:观中国经济如观阿尔卑斯山那样,宜用“全景”

发布时间:2024-04-27 18:23:2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17日电 1月15日至19日,第54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主题是“重建信任”。希腊希中网刊发题为《观阿尔卑斯山宜用“全景”,观中国经济亦然》的文章称,东西方国家之间需要重建信任。

  文章说,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几十年来最复杂的地缘政治和经济背景下召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蔓延,将进一步拖累全球经济。世界银行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23年的2.6%降至2024年的2.4%,形势持续严峻。

  文章提到,“重建信任”是年会的主题,也是年会给复杂背景下世界经济开的一个“药方”。信任缺失已经成为地区冲突频发、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重要因素,西方国家长期以来对中国有偏见,不时唱衰中国经济。

  文章认为,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成绩可喜,文旅消费、地方大集一片火热。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萨迪娅·扎希迪说,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将为世界其他地区带来积极的溢出效应。

  文章最后期待,2024年的全球经济鱼跃龙门开新境、龙腾虎跃展新姿。(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