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年】内蒙古:拉动消费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4-04-27 20:48:41 来源: sp20240427

  【锦绣中国年】

  “我抢了满500减200的券,超市会员日有8.5折优惠,还可以叠加使用优惠券,算下来优惠相当炸裂,同学都很羡慕我呢!”说起春节消费券,内蒙古准格尔旗返乡大学生王佳伟相当开心。

  这个农历新年,网络热词“豪横”等在县域经济百强县准格尔旗频频刷屏,而这始于今年初一场抢券活动。

  临近春节,准格尔旗为春运期间返准、从准出发返乡以及在准消费的人群,发放了6万份返乡补贴,价值总计1200万元,有效期至2024年3月31日。

  华灯初上,霓虹璀璨的准格尔旗,大街小巷的饭店火爆营业,谈笑声、祝福声不绝于耳。“家庭聚餐30多人吃饭,用政府发放的消费券,便宜了400块!”准格尔旗老北京铜锅涮薛家湾店中,结完账的王永宽惊喜地告诉记者,年前发放的消费券,他抢到了,之后忙于其他事情,消费券的事忘了,结账时发现有其他顾客使用,他才想起来,感觉差点错过一个“亿”。

  基于此,准格尔旗也有了流量加持,“准格尔旗满500减200”关键词一度成为各短视频平台热搜词。真金白银的补贴,让老百姓得实惠、本地商户得利,可谓是一举多得。两个多月的时间跨度,让节前返回和节后返回的人群不间断贡献消费力量。

  此外,准格尔旗还策划年货大集,推出“一站式”购物体验,市民不仅能买到特色美食,还能把春联、福字、小礼品等采购回家。当地还发放消费补贴,消费者通过手机小程序,能领取不同额度的消费券并现场进行消费。

  新春伊始的准格尔旗,氛围感十足,精美的装饰、特色的展板将老百姓的期待值拉满。“我平时在包头工作,过年回家一下高速就觉得氛围特别好,越往街上走越觉得高大上,带外地来的亲朋好友出来拍照打卡、吃喝玩耍都觉得倍儿棒。”家住薛家湾镇的市民魏明说。

  消费力量的持续释放,助推着准格尔旗新年经济的良好开局。

  (本报记者 高平 王潇 本报通讯员 赵红艳)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