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暖中国丨一封跨越9000多公里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0: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江西龙南2月9日电(熊锦阳 叶波)“您好,请问是廖静吗?我是龙南市民政局张洲铭,有一封从荷兰寄给你的贺卡,有没有时间过来拿下?”2月8日,正在工作的江西省龙南旅发集团副总经理廖静接到电话时非常迷惑,自己什么时候有在荷兰的朋友?

  “快递员刚送过来的,邮寄人是万丽霞,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在龙南市民政局,张洲铭招呼廖静坐下,并把贺卡递给廖静。廖静小心翼翼地拆开贺卡,“亲爱的廖静,你好,首先谢谢你送了一双鞋给我。”一句话便把廖静的思绪拉回到三个月前。

来自荷兰的感谢信。 叶波 摄

  2023年11月7日至9日,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在江西龙南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2500多名嘉宾齐聚龙南,而万丽霞便是来自荷兰的客属代表。

  在关西围参观时,万丽霞的鞋突然裂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在景区参与接待工作的廖静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对方的鞋码和自己一样,廖静二话不说便把自己预留在景区的一双工作鞋送给了万丽霞。

  万丽霞在信中写道,那天鞋子破了是她一生中最尴尬的事,很庆幸廖静的及时援助。穿上鞋还没来得及问廖静的名字,廖静便催促她追上大部队继续参观。虽是首次来龙南,但是廖静的举动给了她家一样的温暖。

  1月10日,回到荷兰后的万丽霞几经打听,终于得知了廖静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于是提笔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历时近一个月,跨越9000多公里,万丽霞从荷兰寄过来的贺卡终于到了廖静手中。打开信件的那一刻,看到在她们关西围的合影和万丽霞的手写信,廖静的内心十分感动,“春节前收到一份超珍贵的新春礼物!”(完)

【编辑:刘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