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与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7:37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潘清)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16日与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在人才培养、品牌建立、科研合作等多方面探索合作方向。

复旦国金执行院长钱军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办学近7年来,复旦国金秉持“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的办学使命,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实干人才,通过创新研究应对全球金融的新格局和新挑战。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能协同推进两岸金融人才培养,助推两岸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林玉珍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努力的成果,也是对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动。相信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产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为丰富的合作成果,为两岸青年提供高水准成长平台,开辟崭新职业发展方向。

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成立于2018年,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挥民间社团优势搭建的交流联谊平台,旨在整合资源为在沪台湾校友提供帮助,助力两岸民间交流。

(责编:燕勐、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