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港开演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1:4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香港1月5日电(记者黄茜恬)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以下简称《只此青绿》)5日至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五场。

  该舞剧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制作,舞坛“双子星”周莉亚和韩真担任总编导,其创作灵感来自故宫博物院藏品、北宋画家王希孟传世的唯一作品《千里江山图》。

  据主办方介绍,《只此青绿》香港场于去年11月中旬开票,三场演出、共计逾4000张门票,数小时内全部售罄。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为感谢观众支持,决定加开两场,也迅速售出。

  “我还记得2022年的除夕之夜,《只此青绿》选段在央视春晚上演,美得让我词穷,每一个元素都狠狠击中了我的中式审美。”演出现场,香港市民赵小姐说,如今在香港一睹了“青绿腰”的绰约风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真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去故宫博物院观赏《千里江山图》。”

  日前,主创团队在香港文化中心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这次在香港演出令他们十分期待。“香港是一座有独特气质的城市,这里汇聚了中西合璧的多元文化。”韩真说,剧团会全力以赴,以强大的阵容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香港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中华文化体验。

  据悉,该舞剧自2021年于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已经走过全国50座城市、演出近400场,并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当中的选段曾于2022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晚会中以视频形式参演,广受香港市民好评。

(责编:崔译戈、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