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开通“三亚-浦东-伦敦”定期客运航线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29 05:06:1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上海1月5日电 (记者 殷立勤)1月5日8时39分,东航MU551“三亚-上海浦东-伦敦”航班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这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第一个由中国航司执飞、三亚往返欧洲的定期客运航线。这条航线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三亚市打造便捷高效的国际航空交通网络,架起更加顺畅的空中桥梁。航班起飞前,“三亚-上海浦东-伦敦”首航仪式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举行。

东航波音777-300ER客机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准备滑行。东航供图

  此次新开的东航“三亚-浦东-伦敦”航线航班号为MU551/MU552,由波音777-300ER机型执飞,每日一班往返。去程航班8时15分从三亚起飞,11时20分抵达上海浦东,13时30分从上海浦东起飞,17时30分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回程航班21时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次日16时30分抵达上海浦东,19时30分从上海浦东起飞,23时20分抵达三亚(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东航是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同时长期深耕海南航空市场,全力打造“航空运输超级承运人”。东航在浦东枢纽拥有出众的航班服务保障资源,建设了服务中外旅客、通达全国乃至全球五大洲的“四进四出”航班波。同时,东航于2021年9月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成立海南分公司,开启全方位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崭新篇章,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搭建起连通全球的“空中丝路”。

  东航为该航线开通了“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的快速中转服务,旅客在三亚和伦敦的始发航站值机时,即可打印全部各段登机牌、将行李直接托运到最终目的地;在浦东机场中转时,无需再办理行李提取和交运手续,实现轻松便捷的无缝中转。东航还在上海浦东机场为中转旅客安排了全程引导服务,东航工作人员会提前等候在抵达桥位,引导旅客完成联检手续,旅客可以方便轻松地完成过站中转。

  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持续推进,海南航空运输产业蓬勃发展,境外航线网络不断织密,航空区域门户枢纽作用逐渐显现。东航积极抓住发展机遇,深耕海南,全力发挥民航业对自贸港建设的带动作用,助力区域发展。

  此次东航新开的“三亚-浦东-伦敦”航线,用高质量的航空运输网络,把海南三亚同上海、伦敦这两座全球连通性最出色的国际大都市、重要航空枢纽相连,进一步呼应三亚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需求,更好服务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该航线对提升海南地区航空客货运输的全球通达性、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支持上海市打造世界级枢纽,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目前东航在三亚始发执行航线已达13条、通航点16个,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北京大兴、西安、成都天府、武汉、太原、昆明、南京、桂林、温州、无锡、大连、西宁、石家庄、鄂尔多斯等,每周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达247班。而东航在整个海南的通航点包括海口、三亚、博鳌等地,每周在海南的进出港航班达到587班。通过东航连接全球166个国家和地区、1050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海南旅客可以便捷飞往世界各地。

  此次“三亚-浦东-伦敦”航线开通后,东航在欧洲地区的航班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2%。预计到2024年2月初,东航的国际/地区航线恢复水平,将达到2019年的85%。(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