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期待中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2:2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邵艺博、黄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来华访问并举行中瑞第三轮外长级战略对话,期待以新一轮战略对话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邀请,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将于2月6日至7日访华并举行中瑞第三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汪文斌说,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74年来,两国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形成了“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

  汪文斌表示,2016年习近平主席同瑞士领导人共同确立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作出重要战略引领,指明前进方向。李强总理今年初成功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中瑞各领域互利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

  “中方期待以新一轮战略对话为契机,更好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汪文斌说。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