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开跑 搭建两国友谊桥梁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6:0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昆明12月31日电 (记者 缪超)12月31日,2023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赛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举办。这场马拉松赛事吸引了上万名跑步爱好者,共同体验运动的魅力,搭建起中缅两国民众之间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图为2023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赛在瑞丽市开跑。尹以祜 摄

  这场在位于中缅边境瑞丽市举办的规模宏大马拉松赛事中,共有来自4个国家的参赛者。缅甸籍运动员达700余人,此外还有来自日本、加拿大的国际选手与中国运动员通过赛事友好交流。他们共同挑战着不同的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温馨跑等组别。最终,男子组桂冠由杨春龙以02:16:30的时间摘得,女子组则是黄左兰以02:36:41的时间拔得头筹。

图为2023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赛在瑞丽市开跑。尹以祜 摄

  此外,瑞丽市为参赛者和家属筹备了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旅活动,包括景区免费开放、夜市消费优惠、住宿优惠、啦啦队助阵、文艺演出等,让他们在比赛之余尽情享受瑞丽的美丽风景和独特魅力。

图为少年儿童装扮成卡通人物参赛。尹以祜 摄

  从2016年开始,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赛成为瑞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促进瑞丽经济的繁荣,提升了城市形象,还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对瑞丽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赛事由缅甸体育与青年事务部、中国云南省体育局、缅甸田径协会、中国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主办。(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