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22:23:1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乌鲁木齐12月8日电 (胡嘉琛 杨冰艳)12月8日,“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财务司、机关服务局,地方省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驻华外交官和知名旅游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上述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产业发展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下,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胡嘉琛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新疆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表示,新疆地处北纬47度的千里“黄金雪线”上,拥有世界级冰雪资源。新疆冰雪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正在成为新疆旅游拼图上的新亮点、新名片、新时尚。新疆将以冰雪为媒,开窗献景、开门迎宾,不断赋予冰雪旅游新内涵、开拓冰雪产业新境界、树立冰雪运动新标杆。

  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王纯万表示,旅游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多样化的朝阳产业。毛里求斯拥有多元的民族和文化、宜人的热带气候、美丽的海滩和丰富的水上运动。旅游业是毛里求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毛中两国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海内外旅游城市共同发起了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目前包括新疆喀什在内的27个国家的59个旅游城市加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举办包括“北方冰雪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内的系列活动,搭建起在海外展现中国魅力旅游资源的广阔平台。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辉表示,壮美辽阔的中国北方,地貌生态多样丰富,人文风情交织融合,冰雪历史文化悠远深厚。北方各个省(区、市)都在积极推出冰雪旅游产品,筹备冰雪节庆活动,大力宣传冰雪文化,以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冰雪旅游爆发式的新期待。

  据悉,“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9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与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联动举办。活动时间为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

  活动将在海外举办中国优秀企业海外巡礼、发布冰雪文化旅游精品资源、推出“共续冰雪华章”线上线下主题展、中国北方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展播等内容,还将在马来西亚、阿联酋举办“你好!中国”线下海外专场推介会。(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