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赋能,乡村振兴品牌节“牵手”河北怀来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2: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郭超凯)乡村振兴品牌节年度荣耀盛典“怀来时刻@1314”发布会23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1月13日—14日,乡村振兴品牌节重磅活动——年度荣耀盛典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举办。

12月23日,乡村振兴品牌节年度荣耀盛典“怀来时刻@1314”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供图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农业农村部直属新闻宣传单位,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办乡村振兴品牌节展示乡村振兴壮丽风采,聚集农业强国澎湃力量,承担起对农宣传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积极践行“讲好中国农村故事”的使命,以媒体担当为群众办可感可及的实事。

  怀来县委书记贾兵表示,怀来作为张家口对接北京的桥头堡,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优先、三农优先、科技富农、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将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品牌节年度荣耀盛典“怀来时刻@1314”的举办,吹响怀来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开启怀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怀来有哪些特色产业?如何在怀来办好乡村振兴年度荣耀盛典?当天,与会嘉宾领导在发布环节一一进行揭晓。记者了解到,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以“到田间地头寻找答案”为题,通过“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三大调研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企事业单位,持续在全国范围展开。年度荣耀盛典期间,乡村振兴大调研将走进河北怀来,探访作为“首都大乡村”先试先行区的怀来如何借助独特的乡土风貌,肩负起乡村振兴示范引领的责任使命。

  怀来县政府副县长邰晓峰在现场重点推介了怀来颇具特色的两大优势农产品——葡萄和葡萄酒,并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到怀来感受特有的乡土风貌,品尝怀来的葡萄美酒,触摸怀来的发展脉搏。(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