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有记录以来最大宗走私黄金案件

发布时间:2024-04-26 08:30:01 来源: sp20240426

新华社香港4月8日电(记者褚萌萌)香港海关8日公布,近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大型空运走私怀疑黄金案件,检获约146公斤怀疑黄金。以案中检获走私黄金的市值计算,是香港海关有记录以来侦破的最大宗走私黄金案件。

海关介绍,3月27日,海关人员根据风险评估,于机场海关验货场检查一批准备出口至日本、报称载有两部空气压缩机的空运货物,X光检查显示其部分位置密度较高且结构复杂。海关人员随即深入查验,发现其部分零件是由怀疑走私黄金经倒模伪装而制成。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4月3日拘捕一名31岁怀疑涉案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该男子现正保释候查。海关表示,不排除有不法分子开设无实质业务操作的公司,再委托物流公司将机器由香港空运往日本,以逃避当地税款。

海关强调,会继续通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打击各类型走私活动。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港元及监禁七年。

(责编:艾雯、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