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突发肾积水情况危急 上海吴淞边检开通“紧急救助通道”施援手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5: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3月3日电 (殷立勤 许永康)3月2日,一艘国际航行船舶在途经上海吴淞边检站辖区时,船上一名船员突发急病,情况十分危急。上海吴淞边检站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开通“紧急救助通道”,迅速为该急病船员办妥边检手续,并快速送往附近医院。因该船员送医及时,目前已被成功救治,现病情稳定。

吴淞边检开通“紧急救助通道”,救治突发肾积水船员。吕晓晖摄

  据了解,该国际航行船舶从印度尼西亚出发,原计划直达南京,并未准备停靠上海港码头。不料,在途经吴淞边检站辖区时,一名船员突然感到左下腹剧痛,无法忍受,急需送医治疗。船方立即向吴淞边检站报告,请求协助救治。上海吴淞边检站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迅速核实船方情况确认无误后,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开辟“紧急救助通道”。一方面上海吴淞边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特事特办,在船边为该名急病船员办理边检手续,另一方面,协调当地医疗机构开展紧急救治。在开辟“紧急救助通道”整个过程中,上海吴淞边检民警始终陪护在该名急病船员身边,并与医院保持密切联系,确保该船员能够迅速得到治疗。

  目前,经过医生的全面检查,该船员被诊断为肾积水,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身体状况逐渐稳定。

  接下来,上海吴淞边检站还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协作,为船方提供“绿色通道”“便捷通道”“紧急救助通道”等人性化、便捷化、高效化的服务,保障辖区全体船员的生命安全,保障企业和船方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