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 示威者14次打断拜登演讲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6:1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3日在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市发表竞选连任演讲时,被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者14次打断。示威者抗议美国政府持续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高呼“停火!”

当天的演讲是拜登首次与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在竞选连任活动中同台。演讲围绕今年总统选举核心议题之一堕胎权,拜登对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火力全开”。

只是,演讲被示威者反复打断。他们高喊“你要杀死多少孩子?”等口号,展开巴勒斯坦国旗,举着写有“停火”“停止种族灭绝”的标语。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示威者看似行动协调,在拜登演讲的不同时刻、在观众席不同区域,站起来呼喊口号。拜登一度看似有些懊恼。

第七次被打断后,拜登说:“这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我相信还会有几次。”

拜登支持者则以“再干四年”“我们出发吧,乔”等口号对抗示威者。

示威者被联邦特情局、当地警察局等执法机构安保人员带离会场。

拜登演讲结束后,数十名示威者在会场外继续向离开的总统车队抗议。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自拜登开启竞选连任活动以来,他的多次演讲被示威者打断。示威者抗议美国政府支持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拜登23日的演讲是遭示威者打断次数最多的一场。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截至23日,以军行动在加沙造成超过2.54万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是妇女儿童。

美国政府在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向以色列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并且无视国际社会停火止战呼声,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多次否决有关加沙地带停火的决议草案。(胡若愚)

(责编:崔越、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