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万只红嘴鸥飞抵春城 昆明多地成热门“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4: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昆明12月8日电 (黄兴鸿)8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目前,逾3万只红嘴鸥飞抵春城昆明,多个地点成为游客观鸥热门“打卡”点。

图为12月8日,台湾游客黄浩瑜在昆明环西桥喂红嘴鸥。黄兴鸿 摄

  昆明市位于云南省中部地区,四季如春,被誉为“春城”,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红嘴鸥自1985年飞抵昆明越冬以来,此后每年如约而至,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8日上午,记者在昆明市环西桥、翠湖公园等水域看到,已有大批红嘴鸥前往觅食,吸引众多民众观鸥、喂鸥。

图为12月8日,红嘴鸥在环西桥觅食、飞翔。黄兴鸿 摄

  “红嘴鸥和黄树叶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卷。”在环西桥观鸥、喂鸥的台湾游客黄浩瑜告诉记者,他今年25岁,小时候家人曾带他到昆明喂红嘴鸥,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黄浩瑜再次来到昆明,并到大观公园、翠湖公园等地观鸥、喂鸥。他表示,十余年来昆明的城市发展变化很大,但人鸥和谐相处一直未变。

  昆明市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飞抵昆明的红嘴鸥数量逾3万只,觅食地、栖息地逾60个,其中海埂大坝、翠湖公园、大观公园、篆塘公园及环湖东路各湿地公园,是观鸥热门地。12月以来,海埂大坝、翠湖公园的红嘴鸥数量均逾5000只。

图为12月8日,翠湖派出所的民警在翠湖公园进行常态化“护鸥助游”宣传、巡逻。黄兴鸿 摄

  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翠湖派出所民警周旭军介绍,高峰期时,到翠湖公园观鸥的游客突破10万人次。进入“观鸥季”,该所每天开展好“护鸥助游”宣传、巡逻等工作。

  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是昆明的“观鸥季”,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林草局等多部门合作,常态化开展“护鸥助游”工作,严防不文明观鸥、喂鸥现象,严惩猎捕伤害红嘴鸥的违法行为。(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