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总统:连接芬兰和爱沙尼亚的天然气管道泄漏或由“外部活动”造成

发布时间:2024-04-19 00:48:55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10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近期,芬兰和爱沙尼亚之间的天然气管道因发生泄漏关闭,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当地时间10日表示,该泄漏事件可能是由“外部活动”引起的。

  据报道,尼尼斯托表示,管道损坏的原因尚不清楚,芬方正在与爱沙尼亚合作开展调查。

  尼尼斯托还表示,芬兰一直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保持联系。斯托尔滕贝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北约正在“共享信息,并随时准备支持相关盟友”。

  芬兰总理奥尔波向记者表示,泄漏点位于芬兰专属经济区,初步评估表明“已发现的损坏不可能是由管道的正常使用或压力波动造成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0日对“任何蓄意破坏关键基础设施的行为”进行谴责。

  据此前报道,芬兰天然气电网运营商8日宣布,芬兰与爱沙尼亚之间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因“压力异常下降”疑似出现泄漏而关闭。挪威地震学研究所NORSAR于9日表示,在泄漏区域探测到了“可能的爆炸”。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