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马来西亚榴莲重要市场 中马力推鲜果输华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0: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宁2月5日电(杨陈 王瑶璐) 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法蒂尔·伊斯迈尔5日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榴莲的重要市场。2024年,马中双方正在推动允许马来西亚向中国出口鲜果榴莲,从而进一步打开中国榴莲市场。

“猫山恋”会展山猫山王臻选馆开业仪式。杨陈 摄

  当天,“猫山恋”会展山猫山王臻选馆在广西南宁开业。法蒂尔·伊斯迈尔出席开业仪式时作上述表述。

  他表示,广西是马来西亚产品进入广阔中国市场的重要门户。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下称东博会)是马来西亚企业将产品引进中国的重要平台。马来西亚的快消品(FMCG)和农产品,尤其是猫山王榴莲,能够通过东博会在中国获得更大的知名度和市场渗透率。

  法蒂尔·伊斯迈尔称,马来西亚于2011年首次向中国出口冷冻榴莲产品,之后与中国达成新的出口协议,允许马来西亚自2019年5月起对华出口整颗冷冻榴莲。截至2023年9月,马来西亚的榴莲贸易额超过1.82亿美元。

  “猫山恋”会展山猫山王臻选馆由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打造。“猫山恋”与马来西亚彭亨州劳勿区果园深入合作,采用液氮保鲜技术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马来西亚关丹港到中国钦州港,全程-18℃冷链一箱到底,保证了马来西亚猫山王的品质。

  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苏颋表示,该臻选馆旨在通过建立东盟特色水果展销点,利用会展城国际展贸窗口平台优势,为客商提供猫山王榴莲等特色水果、食品场地,并提供配套商业服务与运营便利,共同推动中国—东盟特色商品贸易提质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