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展览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2:56 来源: sp20240428

  了解天津运河文化的历史底蕴,领略天津历史文化的绚烂多彩……1月以来,天津博物馆共有11个展览开展。

  “临近春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等联合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让文物走出展馆,来到群众身边。”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于健介绍。

  “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历经10余年升级完善,已经成为天津博物馆展览知名品牌。展品定期更换,百余件文物精品涵盖青铜器、玉器和书画等类别,展柜玻璃升级为专业级低反玻璃,透光率高达97%以上,观众能更好地感受文物风采。

  天津博物馆定期组织专业人士培训讲解员,培训内容涵盖礼仪、发声、文史知识等多个方面。博物馆的研究部门也定期针对新的展览为馆内讲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参观者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在天津博物馆,“云上博物馆”同样精彩。天津博物馆联合新媒体平台特别策划“云游博物馆  共度跨年日”直播活动,同时联合开发了“VR天博”,上线推出五个主题场馆、468个VR场景……让更多文物在线上“活起来”。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09日 12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