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暖中国|新疆“古丽”的春节记忆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2: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乌鲁木齐2月10日电 (邵红 戚亚平)“再往左边一点,还是有点歪,左上角往上一点点。”新春之际,记者来到赛娜瓦尔·艾尼瓦尔家,一家人正忙着贴对联,房间里已经挂好了中国结、贴上了福字,摆上了各式各样的鲜花,餐桌上摆满了干果、水果、油馓子等各类美食,一家人团聚一块,享受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我们会穿新衣、包饺子、看春晚、抢红包,一家人热热闹闹过节。”赛娜瓦尔说,春节期间,能够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团聚、与亲朋好友分享快乐的时刻。走亲访友欢聚一堂时,还会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用歌声和舞蹈来庆祝新春佳节。

  赛娜瓦尔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工团演员,也是舞蹈队队长。

赛娜瓦尔·艾尼瓦尔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春晚上表演。邵红摄

  “小时候很喜欢舞台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舞台上跳着我喜欢的舞蹈,现在梦想实现了。”今年图木舒克市春晚节目中,有几个是赛娜瓦尔负责编排的节目,“我平时除了跳舞还要编舞,年前还进行了两场慰问演出,很开心能把文艺演出带给大家。”

赛娜瓦尔·艾尼瓦尔在表演节目。邵红摄

  赛娜瓦尔告诉记者,自己还会参与春节期间慰问演出和送文化下乡活动,形式多样的节目丰富职工群众生活,让广大群众过年期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

  赛娜瓦尔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文艺活动更多,她还观看了赏灯花、社火表演、猜灯谜等。(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