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工地上“花式”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7: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月25日电 题:工地上“花式”迎新年

  作者 郭军 张司颉 徐泽东

  写春联、投壶、套圈、包饺子……1月25日,临近春节,广州南沙坦尾更新改造项目工地,大红灯笼高挂,喜气洋洋,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南沙区文联、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中铁城建二公司正为坚守项目过年的工友、职工举办“冬送温暖关爱同行”暨“迎新春送祝福”新春慰问活动,大家一起“花式”迎新年。

给劳务工人送慰问物资。中铁城建 供图

  走进项目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工友和项目职工一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抖擞,南沙区总工会、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城建二公司工会正在为春节期间留守在一线的工友和项目职工发放新春礼包,为留穗过年的大家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与工友一起包饺子。中铁城建 供图

  在不远处的送春联现场,来自市、区的书法家、书法协会会员们站在木桌旁,将厚厚的羊毛毡徐徐铺开,左手按着红纸的边沿,右手毛笔饱蘸墨汁,笔走龙蛇,行云流水,一副副寓意祥和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带着浓浓年味送到了一线工人和职工手中,伴随着阵阵墨香的还有手工艺爱好者们亲手制作的丰富的文创产品。

写春联送工友。中铁城建 供图

  工地上做钢筋绑扎的王会前,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现场也为工友们写起春联。

  “一会儿我还要参加投壶比赛。”参加完套圈比赛的边坡支护班组的王刚笑着说,项目还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趣味活动,和工友们一起在项目过年,开心,热闹!

  “我们老家过年吃饺子是‘标配’,包饺子可是我的拿手绝活。”今年刚从湖北黄冈老家来上班的管桩机长吕志浩说。在项目食堂,大家一起包着饺子,并且将饺子摆成一个“春”字,共度一个热气腾腾的春节。“好吃,和家里的一样味儿。”吕志浩说,今年不打算回去了,坚守岗位,保障项目施工。

工友正在玩套圈游戏。中铁城建 供图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坦尾更新改造项目是中国铁建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更新改造项目,项目将严格管理、科学组织、文明施工、高效推进,高质量打造这一惠民工程、利民工程和暖民工程,为坦尾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目前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搅拌桩施工,正在进行支护桩和斜坡土方开挖等施工内容,力争早日实现居民回迁住新居,助力推动南沙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