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话消博丨国际人士期待与中国深化绿色发展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8:26 来源: sp20240428

  广交会上万商云集,正在海南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同样是人气火爆。15日,第四届消博会进入第三天。本届消博会继续秉持“绿色办展”理念。走在消博会场馆内,总台记者注意到,不少外国展台上也不乏“绿色”元素。多位国际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注意到中国消费者近年来更倾向于选择健康和环保类产品需求,并认为中国的绿色环保理念会促进国际间合作与创新。

  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为代表的“新三样”已经是中国外贸的新名片。作为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爱尔兰驻华使馆经济参赞李德润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中国与爱尔兰在绿色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爱尔兰驻华使馆经济参赞 李德润:我们对在清洁能源和绿色转型领域,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尤其感兴趣。我们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爱尔兰致力于实现绿色转型,我们在风能、潮汐能领域富有潜力,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来兑现潜力。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施睿耀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英中两国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继续深化务实合作。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 施睿耀:我认为中国和英国都是创新强国,两国在该领域合作一直很好。我们鼓励我们的企业在绿色、可持续和低碳领域,与中国同行密切合作、开发新产品。

  德国一家清洁用品生产商带来了喷雾型清洁新产品,该产品采用绿色生产和包装形式。他们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期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并借此融入亚洲其他国家的市场。

  德国参展商代表 柯瑞霖: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正在不断推进绿色环保策略。如果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很受欢迎,也会很容易进入亚洲其他国家的市场。(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岩】